201103

青春しようよ

YUUHIASA.jpg

今天收到APH畫冊,
突然想嘗試厚塗,
一整個是未知的領域XD
就結果而言跟平常沒什麼差別嘛QwQ(弱)
還有最近很喜歡PS的粒狀效果XD

主題是夕陽下的腳踏車(?)
準備青春的放學回家的兩個人……
要把亞瑟畫的像亞瑟的氣質意外的挺難的。
不過應該先矯正的大概是悲劇的構圖跟骨架……(心虛)
還有明明應該很青春但用色像是一百年前的回憶T_T

最近天天朝菊的很開心,
真的改不掉回萌的習慣XD
比起看新的東西,比較喜歡回味舊愛w
光是MAD的感想就寫不完了www
現在去搜刮朝菊本的話、應該不會像兩年前那麼貴了吧orz
還是冷門著落伍著萌比較愉快,不用跟別人爭XD
畫冊好萌喔好想出喔~~~(亂滾)
誰快發明用想的就可以變出實物的機器~~~

世界のすみっこでふたりぼっち

在 世 界 的 角 落 兩 個 人 獨 處
(翻成中文就不美了啊啊啊)


這禮拜的無限repeat主角。
除了這首原曲的節奏感本來就很中毒之外,
替え歌詞對朝菊的詮釋很精彩外加pv的sence十分不錯,
尤其是那個轉呀轉呀轉的地方,
たまらねぇ~(掩面)

今天已經是白色情人結了啊……
因為這兩天日本發生大地震實在太震驚,
連續兩三天都24小時NHK狀態,
導致我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情……

2月份畫的草稿過了一個月還是沒進度Orz

主題拉回這PV本身,
覺得這是屬於越看越有味道的類型。
比起傑克與輝夜姬那系列,確實是沒有那麼壯大、那麼正統,
可是對兩個人心態的詮釋卻又很有特色。
「不管是害羞著生氣的樣子或是垂下眉眼微笑的樣子,
真正的意義,都只有兩個人才懂。」

這段我覺得他把本家的歌詞改得很精彩,
瞬間就從本家歌詞的氣氛中跳到另外一個領域了:D
歌詞整體很好的把本家對世間帶著蔑視風味的歌詞往上更推了一層變成兩個人與世界那難解的關係。
其實朝菊最精彩的還是在於歷史的悲劇性。

(以下純屬個人充滿私情的獨斷偏解)
英/日/同/盟的解除亦作為一個二戰的遠因,
講狠一點,是英米親手把他給推上斷頭臺,雖然這樣講又太偏頗。
那些利益的複雜交換本來也不是這種美化過的二次元該深入處理的題材。
但是不論是島國文化上的親和性,或是同盟時菊對亞瑟的憧憬,以及亞瑟對菊的溫柔都很明顯。
那時候甚至打算將同盟無限延期,嘛,不過這兩個聯手的話海軍將在世上無人能敵,
而以阿米的角度是不可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的(不論是指現實還是擬人化的情感上ry
不只是阿米,露樣更是將這個同盟視為眼中釘。
所以看到歌詞裡的「那種任性 是不會被允許的」一整個痛TwT
(雖然我本來就喜歡他們這種壓抑的性格XD)
菊那邊本來就是容易鑽牛角尖的性格,被世界潮流所追趕,
眼睜睜看其他亞洲國家做為殖民地的下場,那些無止盡的焦慮,
建立同盟的時候覺得自己是高攀(以那個時代來說也確實是高攀)
所以每次看到朝菊作品裡那個拚死命想追上亞瑟腳步站在他身旁的菊都覺得很心疼。
其實亞瑟明明就偷偷覺得撿到好貨(喂)不過也確實很溫柔啦T口T
真的暗中協助了非常多事情,還送了一堆東西,
溫柔到後來四國協約那個態度簡直讓人火大啊啊啊啊啊啊
你為什麼會天真的覺得這樣是兩全其美啊啊啊
你家阿米超心機的啊啊啊(搥地)
其實我剛開始看APH真的滿喜歡阿米的orz|||
但是讀朝菊歷史的時候真的會很火大、很火大啊啊啊(抱頭)
火大到只有阿米是受我才能接受(?)

啊有點離題了XD

說這麼多也不過是因為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那種溫柔似水的感覺完全是我的死穴罷了
以現在的世界情勢來說,菊最親密的始終是阿米,然後不過發生啥事幾乎總是跟阿米一個鼻孔出氣的亞瑟……
你們三個結婚吧王八蛋(痛哭)其實我好想看島國夫婦+阿爾一起生活的漫畫喔喔喔誰快畫~~
最喜歡看島國漫畫裡被閃或是被耍的一臉委屈的阿米了XD(毆)很可愛~~~(捏臉)
該怎麼說……雖然常常有點埋怨那時候的亞瑟,不過叫他在阿米跟阿菊之間選一個本來就不人道orz
我只好相信他已經盡他全力在煩惱並自以為做出兩全其美的優柔寡斷的決定#(還是頗不滿)

唉……我不希望現在的朝菊也只能活在彼此的回憶中T_T
雖然我知道你們根本在地球的兩端T_T
雖然我知道阿米勢力很大T_T
雖然亞瑟已經不是制霸七個海的王者,阿菊也已沒有才剛明治維新的生澀……
我相信文化可以跨越一切的T口T

好吧我想太多XD
不該對現實太認真免得暗自內傷……
希望他們在一起,自己畫就是了哼哼(握拳)

然後真的好喜歡標題那句「世界のすみっこでふたりぼっち」
整個PV中那種在喜悅與絕望中漸漸瘋狂的感覺很淒美。
轉呀轉呀的華爾滋,在名為世界的祭壇上兩個人開心的跳著,
一直到紅線被剪斷,一直到即使在燃燒殆盡的原野上爬著也還能看到美好的幻象。
在世界的終焉,依然笑著說出「要保重」之類的……T口T
整首歌歌詞詮釋那段時間的兩個人的方式很喜歡。


底下這個MAD也是在講兩人漸行漸遠的那段時間。

這對朝菊來說真是永恆的題材,
有一千個作者就有一千種朝菊。
不過也是有很多共同的地方,
譬如每次故事中菊淒苦的問著
「你到底要我怎麼樣?」
「我到底該怎麼怎麼作才對?」
「我到底該往何處去?」
真是看一百次痛一百次,那些不安跟迷惘總是直直戳進我心坎裡T_T
亞瑟的話就是相反的,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傳達自己的心情,
總是沒辦法給出對方當下最想要的答案,
然後彼此傷害,在不知不覺間漸行漸遠……
這傢伙的不坦率不器用真的是學不乖啊啊啊!!!
可是一旦喜歡上人卻又是鞠躬盡瘁溫柔致死的type真的很!!!很!!!(找不到話來形容)
朝菊好きだ!!!大好きだ!!!(結論)

好久沒寫這麼長的配對碎碎念了喔XD
我懷疑今天寫的跟我兩年前寫的應該沒差多少(大笑)
喜歡的東西總是這個調調:D
頂多是最近覺得自己好像又多喜歡了亞瑟一分,真是不妙XDDD

這兩天的BGM

繼前陣子的天城越え之後,
最近回到朝菊中我最愛的眉書いて人的懷抱中,
無限repeat到我都快愛上他了啊啊啊
嫁給我啊啊啊不我嫁給你吧啊啊啊(亂滾)

終於把喜歡的全部抓下來剪掉前言的地方之後放進ipad裡了,
用耳機的威力真是猛死了啊啊啊!!!
我真的好喜歡他的演技喔T口T!!!
明明心裡知道是女孩子的聲音,但是怎麼聽就是很帥啊!!!
帥得不得了啊!!!!!!
吼!!!!!!!!!!!!(捶桌子)


兩年前最開始是被他這首裡那充滿節奏感及驚人的滑舌還有最後的大告白給萌到(掩面)
I love you, too!!!!


這首是我當年畫朝菊同人誌七天七夜的BGM啊啊啊!!!24小時不間斷放送一整個是動力兼興奮劑XDDD
不管聽幾次我都超喜歡那個「後悔は死ぬほどしてる」「境界線は特に越えてる」還有前後都有的左右和音~~
喜歡~~~(萌到抓牆壁)


神PV配上自己喜歡的詮釋真的很開心啊唉唷唉唷,
每次看這系列都覺得好像在看歷史大片千萬鉅作啊!!!
好像世界觀本來就應該是這樣,這才是這部作品的真貌似的……!萌!!!(吐血)


這首是他唱的版本被神PV作者拿去做出來的朝菊神作,四個人的聲音加合音萌死我了HIGH死我了(打滾)
每次聽到「大事なものは目に見えない」那段都會鳥肌……!


「あたしにやさしくなんかしないで」エロいwwwwwwwww(亂滾)
好喜歡他語尾輕微的氣音,還有角色切換的感覺吼吼吼


「余所見すんな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冷靜)
為什麼被他一詮釋亞瑟就會變得這麼帥啊啊啊啊啊啊(絕望)


聽這個覺得他真的是對朝菊很有愛的人T口T
詮釋的真好,那個忍著眼淚唱歌的感覺實在是超鳥肌的!
之前某幾首就常有這種感覺了,喜歡他放感情的方式!

嗚喔喔我好想回到那個朝菊佔滿nico的時代T口T
為什麼那麼多喜歡的MAD都被刪了!!!(流淚)
果然朝菊對我來說是特別的O_Q

初戀的延伸

doihe.jpg

每年情人節前後都會想起這對,
想當年看本家漫畫看到快跳起來XDDD
快給我結婚在一起啊啊啊啊啊!!!!!!



然後好想要好好畫圖的時間跟精力^q^